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我的男朋友





我的男朋友?
怎么会突然写这样的标题
就只是一时感触的想写吧
我总是会羡慕着身边朋友的男朋友
他们怎么都那么亲切那么健谈
反而是我男朋友就是安静的没什么爱说话
只是对着近亲的人他才会显得比较多话罢了
害得我没什么敢带男朋友和我朋友一起出去
甚至连朋友都会说怕面对我男朋友
这样的问题真的是让我觉得很头疼啊





面对陌生人谁都会比较安静的嘛
但主动说话才是正真打好一段关系的起源嘛
我不希望总是只有我在不断的和男方的朋友打好关系
这样的我感觉好累好累哦
我在乎和尊重男方的朋友
但是我自己的朋友呢?
不应该和我男朋友显得那么陌生的不是吗?
我知道我男朋友的个性就是比较安静的
当然不可能需要他刻意去改变些什么的
但是必要的场合之下还是要多说些话的啊
就算只是简单的一个微笑也好
这是别人能立刻留下的第一印象丫
没有微笑并沉默的脸孔有谁会喜欢啊?





但是我男朋友一开口说话也会出现问题的
在他所谓的"开玩笑"中带上了不少的刺
甚至连说话的语气也是不太讨喜
那种很重很大声很响亮的语气丫
似乎是越说越起劲的进阶吧
和他不熟的人肯定会被他的话给刺伤的
我不清楚这是不是他从小到大的坏习惯
又或者是被身边一些朋友影响出来的个性
但是就算我和他说了他也不会察觉到有什么错
不管是开玩笑还是说实话还是要有一定的限度的
要顾及到聆听者的感受才行





像我当初一开始的时候也是不习惯的
受不了的时候就对男朋友身边的好朋友投诉
他们也只是说我男朋友的个性就是这样的
只要我习惯就好的了
如今我是真的习惯了丫
但是我还是不能让他这个坏习惯一直持续下去
怎么样都要改善一些些吧?
对他自己好, 对他身边的人好,
对我好, 也对我身边的人好!
之前我说话的方式也是似乎像我男朋友这样的
结果就是被朋友们不爽了很多次
吵架了很多次反面了很多次
从这些过程和经历当中我真的学习到了不少
原来说话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丫





我能保证如今我还是无法完完全全的掌握好技巧
因为这是人生中一辈子都要不断在学习的一门学问
说话并不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场而去说的
有时候有些话你说出来不是有意的
但是往往还是会伤害到了别人的心
就算你真的有意要说出来
请使用一些比较好听的方式传达出来
让对方听了会领悟也不会难过或生气
这门学问我还在不断学习当中
从每一次的失误学习并改善





希望男朋友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会领悟些什么吧
我和他在一起已经2年14天了
他的个性丫我能说不是完全都喜欢啦
说话的方式啊, 不够浪漫啊
但是就是因为"爱"而接受了全部啊
不会因为一些缺点就舍弃一爱情的
我要找的并不是个完美的男朋友
而是会互相填补对方的男朋友
我们做不好的地方我们一起改善
这样的爱情旅程才比较精彩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